冷水鱼__

Highway to hell

聚光灯 10(爱豆佐X站姐樱)

《聚光灯》 Chapter 10

by 樱凉__



>>>


赚钱太难,是春野樱近期的主要人生感想。


原以为当宇智波佐助的家教属于“人傻钱多速来”的美差,谁能想到,钱多的是他,人傻的是她。宇智波佐助对英语几乎一窍不通,看起来也完全没有想好好学习的打算,他们俩不过是一个屈服于兄长的威严,一个屈服于导师的胁迫,既不愿打也不愿挨罢了。


最开始时宇智波佐助还会象征性地记记笔记,偶尔瞟她两眼,装模作样地听听课。他很聪明,聪明地意识到英语并不是自己能轻易掌握的东西。于是很快,宇智波佐助放弃了自己的偶像自觉,开始逐渐破罐破摔。无视春野樱说的话是家常便饭,有时候还会在她上课的时候直接拿出耳机听起歌来。


春野樱头上的问号换成了井字。她强忍住翻白眼的冲动,用尽量温柔的语气问他,“我教的让佐助君不满意么?”


他从手机上抬起头,第一次看见情绪有了起伏的春野樱,觉得很有意思,“还行吧。”


春野樱用手指掐住自己的胳膊,被宇智波佐助的不要脸深深震惊。


“那佐助君为什么不好好学呢?”


“我讨厌英语。”宇智波佐助迎着她的怒火,脸上绽放出一个称得上完美的微笑。春野樱有一个瞬间感到一阵熟悉的眩晕,胸腔里的怒气一瞬间烟消云散。看到她的反应,宇智波佐助发出一声轻轻的嘲笑,心里又有种莫名的雀跃。颜狗误事,春野樱再次在心里辱骂自己。


两个星期后,在她已经练就了对这张脸的基本免疫力而对方依然连最基础的单词都不愿意背的时候,她终于还是忍无可忍了。


“宇智波同学,”春野樱一脸严肃。


“有何贵干,春野老师?”他今天心情很好,昨晚刚写好一首歌,做出来的demo让他很满意。


“我可以问问你为什么这么抗拒学英语吗?”


即使他没有说话,春野樱也能感觉到少年的情绪明显低落下来。他摘下耳机,随意拨弄着乱成一团的耳机线,眼睛没有看她。


他从小被宇智波的姓氏寄予了太多期望。父亲和哥哥都是家族中最出类拔萃的成员,他被认定也是天赋异禀的后代。宇智波鼬在二十岁那年宣布不愿接手家族企业而投身学术时,宇智波佐助就成为了唯一的接班人。他理解哥哥的逃离,笼中鸟总是彼此怜惜。但他依然怨恨这种降临到自己身上的命运,于是十四岁的宇智波佐助从私立学校退学,一个人去到木叶艺高,用让父亲最难以接受的方式反抗他们给他安排好的生活。要想接手在全球都有分公司的宇智波集团,优秀的英语是必不可少的,于是他赌气般地主动远离英语,断绝自己和这种未来产生关联的所有可能性。


音乐才是他的语言,十四岁时他就意识到了这一点。


但他不打算告诉春野樱。他虽然讨厌英语但并不讨厌她,本就短暂的休假期马上就要过去了,在痛苦疲惫的练习再次开始之前,和她多相处一段时间好像能让他感到一些难得的放松。


春野樱明显并不清楚他的脑内活动,只是苦恼该拿这种学生怎么办。


“再不好好学的话,我就要去宇智波佐助bot爆料你是个英语学渣了。”她灵机一动。


他一阵无语,“你不是我的粉丝么?爆这种黑料对你有什么好处?”


春野樱一愣,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我不是你的粉丝啊。”


宇智波佐助明显没有料到她的回答,疑惑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低气压:“那你做我的站姐干什么?”


“你红啊,”她咽了咽口水,“粉丝多,好挣钱。”


他现在真切地感受到了十分钟前产生在春野樱身上的怒火,偏巧粉发的女孩还好死不死地继续补刀,“所以其实做别人的站姐也可以的。”她低头想了想,觉得如果这样能激发佐助的胜负欲也不错,于是横下心加了一句,“我看那天在你们后面一个上台的晓乐队那个留学回国的赤砂之蝎就不错。”


宇智波佐助几乎要被气笑了,“他有我红吗?”


“...暂时没有。”


“比我帅吗?”


“...半斤八两。”


“比我强么?”


春野樱深吸一口气,一字一句地说出了铺垫这么久的真相,


“他英语比你好,高端,大气。”


22岁的木叶人气偶像宇智波佐助,在事业的巅峰期,第一次萌生了要好好学英语的想法。



>>>


开学前最后一周,木叶国立大学的教职工已经提前上班了。宇智波鼬走向办公室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粉发的女学生等在门口。


“教不了,没救了,另请高明。”他一边开门,春野樱一边站在旁边摆手三连。


鼬宽容地笑了笑,没有说话,让她先进办公室坐下。他不慌不忙地放下公文包,坐到自己的老板椅上开始整理堆积如山的文件,一边漫不经心地开了口:“我看你们相处得挺好的啊。”


春野樱连连摇头,“别别别,您的宝贝弟弟一点也不想学英语,就此打住,我和他都好。”


宇智波鼬的眼神里流露出恰到好处的疑惑,“可是昨天他刚刚跟我说,以后想开始好好学了。”


春野樱心里大叫一声不妙,本来只是想激将一下,没想到真能成功,这下又把自己绕回去了。宇智波鼬仿佛看穿了自己的心里,语气又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过这一阶段的课就先到此为止吧,下周他也要回公司准备回归了。”


她的眼睛噌地亮了,脸上的雀跃暴露无遗。鼬扬起眉毛,有些狐疑地说,“你是因为不用上课高兴,还是因为他要回归了高兴?”


春野樱赶忙管理好自己的表情,讨好地笑着,“我为您有这样一个优秀的艺人弟弟感到高兴。”



两天后,SEVEN果然宣布为期一个月的休假结束,即将推出新的回归专辑。春野樱想起自已确实已经一段时间没有见到宇智波佐助了,自从那次把他惹生气之后,宇智波佐助就再也没有出现过。她一直忙着手上的学年论文,只在疲惫又难熬的间隙,在脑海里偶尔闪过那个黑发的影子。


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从意识到自己很久没见到他这个事实后,心里就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不管她愿不愿意承认,在这个夏天的时间里,他几乎已经成了她生活里的一部分。在她毫无意识的时候,那个万人瞩目的少年已经不由分说地悄悄侵入了她的生命。


春野樱没法解释自己的行为。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她背着单反,发现自己已经到了SEVEN的公司门口。现在不是上下班的时间,他也不会下楼吃饭,春野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心里又在期待些什么。


站在四楼的落地窗前练着舞的宇智波佐助一眼瞟到楼下的停车场闪过一抹粉色。趁着练习的间隙,他随手带上口罩,偷偷溜了出去。春野樱在楼下无聊观望了一会儿正准备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幅场景。刚刚在脑海里浮现的人突然出现在眼前,她有些不知所措地扯了扯头发,全无做家教时的气焰。


“春野老师,有何贵干?”宇智波佐助把他拉到一个更隐蔽的角落里,气定神闲地开起了玩笑。


春野樱回想起两人上一次见面的情境,尴尬地清了清嗓子,“正好路过,想想站子很久没有更新了,来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发的素材。”


“不是说做别人的站姐也行么?”他没准备这么简单地放过她。


春野樱满脸通红,但仍然不甘示弱地仰起头看向他,“佐助君现在还很红嘛,爬墙不好。”


“不红了就爬墙么?”他微微弯下腰,一点点逼近她。


她一边往后退一边疯狂摇头,眼前的少年拉下口罩,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决定今天的恶作剧到此为止。他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离开,脚步也比来的时候轻快了许多。


春野樱在身后轻轻喊了一声,他回过头,询问地看着她。她指了指自己的相机,示意他想拍几张上班图回去发微博,“总要恰饭的嘛。”


宇智波佐助有些无奈地答应了她,四肢有些僵硬地做出从门口走进公司上班的样子。走进大门后,他本想回头看看春野樱,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即使隔着厚厚的镜头,他也不能直接回头去凝视那双眼睛。他无意识地挠了挠头上的黑发,消失在她的镜头里。


实在是太笨拙了,宇智波佐助心想,下次一定要酷一点。


实在是太可爱了,春野樱心想,这次我好像搞到真的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82)